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强降雨来势汹汹 最大雨强可达20~40毫米/小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3 10:2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太阳一早向您问好,南通迎来一个大好晴天。不过,这样的晴日不会持续太久,新一轮降水正来势汹汹。

  预报称,2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24~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市气象台已发布强降水提醒,受地面气旋影响,24~25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或将达到50~10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强降水预计出现在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最大雨强可达20~40毫米/小时。要提醒各位的是,大雨免不了有大风相伴,24日夜至25日白天还有偏东大风。广大市民要提早做好准备,防范强降水和大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凌晨4时01分,太阳将到达黄经180度,日光直射点再次回到赤道,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秋分正式来临。虽说在气象学上,立秋被称为秋之开始,但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东南风3-4级,20℃~24℃;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偏东风3-4级,夜里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6级,19℃~24℃;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偏东风4-5级阵风6级,22℃~25℃。

  记者李彤 实习生袁晓露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