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召开乡贤文化建设现场会:弘扬乡贤文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3 10:1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全市乡贤文化建设现场会在海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要求,着力推进乡贤文化建设,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投身家乡建设。

  南通乡贤文化根基深厚、源远流长,从李渔、张謇等“先贤”到如今热心慈善、热爱家乡的“新乡贤”,一批又一批杰出之士不断涌现,形成了南通独特的乡贤文化内涵。近年来,全市各地充分挖掘当地乡贤资源,乡贤文化正成为南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浩说,要把乡贤文化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营造人人学乡贤、颂乡贤、争当乡贤的氛围。要不断提升乡贤文化的精神实质,积极挖掘保护乡贤资源。要做大乡贤文化的现实影响,以亲情、友情为纽带赢得乡贤对家乡的支持和反哺。要提升乡贤文化的时代要求,培育“新乡贤”,壮大乡贤队伍,不断凝聚正能量,为南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