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多部门开展“绿色金融校园行”抵御不良校园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3 10:32:00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范玮 顾欣 施辉 )日前,南通银监分局、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等以南通职业大学为主会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为分会场,举办了首场“畅通正规阳光校园信贷通道——绿色金融校园行”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响应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银监发[2017]26号文)的要求,加大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校园网贷业务的清理整顿,特别是针对一些非网贷机构对学生开展的借贷业务,防止给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带来的严重损害,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防范校园贷风险,维护校园贷正常秩序,切实加强大学生教育管理,共同促进校园贷健康发展。

  9月上旬,南通银监分局主办、南通市银行业协会承办的高校金融专属服务对接会,正式拉开了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序幕。针对现阶段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程度相对较低,大学生对金融知识了解有限,抵御不良校园贷能力差的现状,南通职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南通报业集团,以银监分局和银行业协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契机,搭建对接合作的桥梁,增强同学们的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诚信意识。

  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南通职大的大一的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片,聆听了招行南通分行金牌讲师詹盛雅带来的“校园贷”知识宣讲金融知识讲座。在文艺汇演穿插金融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首场“绿色金融校园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南通银监分局副局长姜弘杰,南通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毓以及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