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区今年累计拆违10万余平方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张志华)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来抓。昨日,市城管局公布一组数据,今年市区拆除新增违建51792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55446平方米,总计107238平方米。

  今年,市委、市政府建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高位协调、高位推进机制,全方位指导违建治理工作。市治违办成立四个工作组,分条线大力推进治理工作,形成了“市区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常态化治理组织新格局。

  上月中旬,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市治违办针对2017年度工作方案明确的9个方面治理重点,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突出重点,寻找突破口。重点是抓好“两个先行拆除、四个重点拆违”,“两个先行拆除”:一是涉及机关、国有企事业、集体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的违建,先行拆除;二是涉及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先行拆除。“四个重点拆违”:一是结合中心城市“一主五片两重点”建设,推进重点区域拆违。对中央创新区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落实城市“双修”要求,结合五山及沿江片区生态修复、沿江岸线部分生产企业搬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工作,动真碰硬,强制推进。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重点治理地铁1号线、2号线沿线范围内的违建。二是结合实施河岸共治行动,推进重点流域和黑臭河道沿岸拆违。以省考以上劣五类断面和“三河三行业”为重点,全面清理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45条黑臭河道,全面进行排摸,拆除河道周边的违法建设。三是结合市容环境整治,推进重点干道沿线拆违。围绕今年市区排出的23条道路,把违建治理与关键节点美化、道路提档升级、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四是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重点小区拆违。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居民小区综合管理和物业管理,确保每个街道至少建成一个“优秀管理示范小区”。

  我市还制定《南通市违建治理工作考核办法(暂行)》《南通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问责办法(暂行)》,考核工作以日常检查和集中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月通报,每季讲评,年终进行总评,考核结果公开,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市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体系,纳入对各区政府(管委会)“四个全面”考核,纳入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综合绩效考核。对违法建设治理不力的,对治理工作不积极配合的党员、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