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一男子“二次酒驾”被查将被追刑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1 13:16:00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宋嘉 记者 李志华)10日晚间,南通一男子因因“二次酒驾”被查,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以及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当晚20点30分许,南通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市区濠东路静海大桥路段开展酒驾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灰色本田轿车驾驶员袁某浑身酒气,有酒驾嫌疑。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袁某的酒精含量为82.9mg/100ml,属醉酒驾驶。民警经进一步网上比对核查发现,袁某曾在去年2月14日由于饮酒后驾车被通州交警查获,并被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此次酒后驾驶系二次酒驾。

  民警表示,由于袁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加之二次酒驾,如血液检验结果出来后确实属于醉驾的话,将对袁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民警提醒,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一年、二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吊销驾驶证后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前的酒驾违法信息也不会消除。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