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机场口岸截获多批非法携带入境燕窝
2017-08-11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莉)今年7月以来,南通机场国际航班陆续开通了直飞泰国、印尼、柬埔寨等地的国际航班,在出境旅游日益火爆的同时,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入境的情况也频频发生。据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最近一周来,该局机场科连续截获多批非法携带入境燕窝,共计7批10盒、3.9kg,价值数万元。这些燕窝均系旅客在印度尼西亚旅游购买带回,由于均不能提供有效检疫证明且无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检验检疫部门已按规定做截留销毁处理。

  燕窝富含燕窝酸、活性蛋白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深受女性和老人欢迎。但燕窝主产地多为禽流感疫区,而旅客携带入境的燕窝来源不明,未经检疫,存在携带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风险和食品安全问题。根据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除经过深加工制成的预包装即食燕罐头以外,其他经初级加工的燕盏、碎燕窝等产品均属于禁止邮寄或携带的入境物品。根据我国《动植物检疫法》及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颁布的第1712号公告规定:擅自携带未经检疫的非罐头装燕窝,一经截获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情节严重的可处以最高5000元人民币罚款。

  在此,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和旅游行业从业者:出境旅游之前一定要了解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避免携带新鲜水果蔬菜、种子种苗及相关动植物产品入境。在境外购买一些高价值的动植物产品如燕窝、海参、名贵中药材时,也应提前了解相关法律规定,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入境,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切莫怀有侥幸心理,检验检疫部门会加强对进境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力度,会对多次携带违禁物的人员建立“黑名单”,必要时进行行政处罚,有多次不良记录的旅客其征信情况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