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吴哥窟不再遥远!南通机场开通柬埔寨暹粒包机航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9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柬埔寨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的一个重要节点,南通有不少企业前去投资设厂,吴哥窟也是市民神往的旅游地。

  今天,南通与柬埔寨之间架设起了一条便捷直通的空中走廊。

  下午五点,南通机场停机坪上迎来一位新成员:由柬埔寨天空吴哥航空公司飞往南通的航班顺利落地。34名从上海出发旅游的南通人无须再取道金边转机,而是游览完吴哥窟后即可直飞家乡。

  下午六点半,这架飞机满载179名乘客腾空而起,经过约4小时空中飞行,南通首批直飞的旅客抵达柬埔寨暹粒,探秘高棉的微笑、欣赏巴肯山落日。

  在候机厅里,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南通分公司的孙昭波正与旅客们进行行前交接。作为柬埔寨专线资深负责人,他介绍,暹粒是游玩柬埔寨必去的城市,因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群闻名于世。

  以往南通市民前往暹粒旅游需经由上海等地出港,或从周边城市直飞西港再转机至暹粒。南通直飞暹粒航线开通后,免去了游客旅途中长时间的奔波之苦,直奔柬埔寨最精华的景点。令市民欣喜的是,南通往返暹粒的时间非常合理,便于旅游行程的安排。

  南通=柬埔寨暹粒航班为暑假旅游包机,班期为7月28日,8月2日、7日、11日、16日、21日、25日、30日,共计8班。去程18:05从南通出港,预计当地时间21:15到达暹粒;回程当地时间12:00起飞,预计17:05到达南通。

  据介绍,柬埔寨的暹粒口岸实行落地签政策,游客只需持本人有效护照,带上个人照片即可办理入境手续,使得“说走就走”成为可能。因此,南通赴柬旅游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市民反响热烈,目前前几班包机预定火爆,仅剩少量余位。市民可前往通城各大旅行社咨询相关航线信息。

  机场方面介绍,南通=柬埔寨暹粒航线是南通机场口岸开放以来,开通的第十条国际(地区)航线,进一步满足了南通人出门看世界的心愿。顺应“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生活方式变化,今年暑运期间,南通机场已加密张家界、贵阳、珠海等国内航班,新开巴厘岛、柬埔寨国际航线,8月2日还将新开呼和浩特航线,有意出游的市民可提前查看航班信息,合理安排避暑出行计划。

  据了解,南通海关积极支持中柬“一带一路”新增直航航线“南通-暹粒”正式开通,提前拟定通关监管方案,与机场及口岸联检部门专题会议研究了监管流程的优化,采取增设引导岗、前置政策普及等举措,保障了首航213名旅客的便捷通关。该航线的开通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下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柬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成果,进一步促进了两地间旅游和人文交流发展。该航线也是省内第三条往返暹粒的直航航线,更是南通海关继保障开通的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航线后,南通至东盟第四个国家的直航航线。记者朱蓓宁赵彤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