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低收入人口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9 10:1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可)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市政府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低收入人口重特大疾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在以往的扶贫实践中,各地工作一般都聚焦“收入型贫困”,不少地方对解决“支出型贫困”尚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有效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探索得也不够。

  为此,市委、市政府坚持从南通实际出发,将健康扶贫工程列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制定出系统性、操作性很强的政策举措,为加快富民进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意见》明确,以人均年收入低于7000元的低收入人口为主要帮扶对象。工程将主要聚焦七大重点任务,包括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加大医疗救助力度、优先安排慈善人道救助、实行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患病低收入人口实行分类救治、加强低收入残疾人医疗和康复工作。

  此外,意见还明确,为做好低收入人口脱贫后健康扶贫的巩固工作,脱贫后相关政策将延续2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