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调研沪通铁路西站片区规划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9:4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率队,对沪通铁路西站片区规划、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沪通铁路西站片区建设,是南通城市转型、交通转型的重大工程,对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结构、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将发挥重要作用,一定要全力以赴,确保沪通铁路工程和西站交通枢纽各项工程能保质、按期、安全地建成。

  位于通州区平潮镇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盐通铁路等的共用车站,承载着未来南通铁路客运重要的集散功能。同时,南通轨道交通西站垂直正交国铁站房,两者一体化设计,同步施工,建成后可实现地铁与国铁的无缝换乘,着力打造以铁路客运为中心,集轨道交通、城市公交、长途汽车站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客运综合交通枢纽。

  当天,陆志鹏实地察看了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段选址和沪通铁路西站建设现场,对西站建设者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南通交通和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建设者一定要保证质量、确保安全。随后,陆志鹏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沪通铁路建设、地铁工程推进情况和西站片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初步方案、站前枢纽工程设计方案等汇报。他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认为组织有力、推进顺利。

  陆志鹏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沪通铁路和大桥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二是以方便百姓出行为根本原则,加快西站交通枢纽建设。轨道交通按既定方案往前推进,同时把路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西站交通疏解功能。三是抓紧编制地铁工程施工组织方案,明确任务、节点、责任,进行系统部署。当前,要重点推进1号线车辆段和站场地块相关工作。四是要抓紧西站高铁新城规划研究,明确规划范围、功能定位、运作模式。五是抓紧主线动迁扫尾工作,为工程推进创造条件。

  市领导沈雷、吴永宏、朱晋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