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纪念建军90周年等系列活动在南通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9:4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下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粟裕大将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启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到场致辞,表示将以系列纪念活动为重要契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坚定不移推向前进。

  系列活动由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北京市新四军研究会一师分会等共同举办。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空军后勤部副部长乔泰阳少将,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一师分会会长、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原政委刘苏华少将,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首任会长秦兆桢,老同志徐朋、袁瑞良等参加活动。

  我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与新四军有着深厚渊源。革命战争年代,无数江海儿女英勇投身革命,在江海大地上树立了红十四军武装斗争、抗日反“清乡”斗争和苏中七战七捷三座革命丰碑。自1940年进入南通地区后,新四军在南通开展武装斗争近7年,广泛发动群众,建立抗日武装,开展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反“扫荡”、反“清乡”斗争,加强抗日民主根据地和政权建设,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挽救民族、捍卫民族独立和争取人民解放的壮丽史诗,与南通人民结下了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鱼水深情,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更是在南通大地上留下了光辉足迹。

  “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开辟的光明之路,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就不会有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张兆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革命老前辈表示崇高敬意,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他说,举行系列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对全市人民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必将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他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天的南通,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通。要通过系统研究解放军、新四军的战史,总结历史经验,学习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实践、光辉业绩和高风亮节,运用这些生动的历史教材,进行广泛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

  乔泰阳少将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刘华苏少将宣布系列活动启动。新四军后代和江苏工院学生等表演了精彩的红色爱国主题节目。

  4月16日至20日,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及一师分会组织新四军后代代表,开展了“追寻粟裕师长足迹、再访苏中革命老区”寻访调研活动。在通期间,寻访调研团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新四军苏中廉政教育馆、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抗大九分校旧址及纪念地及南通博物苑等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