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第三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南通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7 16:46:00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范苏 张丽莉)7日,南通大学高朋满座、嘉宾云集。由光明日报社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与南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隆重举行。与会专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理论和实践研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光明日报社理论部主任、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主任李向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顾秀莲指出,绿色是长江流域的底色,生态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保障,坚持绿色发展既是关系人民福祉的重要工程,也是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她强调,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发展,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在保护生态的条件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陆志鹏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致辞,介绍了南通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陆志鹏指出,南通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奋力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创新之都、花园城市,打造上海“北大门”,加快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他表示,南通将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更好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发展道路,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他认为此次论坛必将为南通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打开更宽的思路、提供更多的路径,将促进南通在区域互补、跨江融合、江海联动中实现更大发展。陆志鹏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多为南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方略和举措。

  南通大学校长程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大学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围绕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围绕南通城市转型发展取得的发展成就。程纯表示,与会领导、专家的智慧碰撞和研讨成果,将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促使我校更好地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大的作为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论坛分别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长江经济带跨区域合作”和“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群建设”,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以及上海、四川、重庆、湖北、江苏等沿江省市社科院、高校专家共同研讨。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共有十位专家围绕协调性均衡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绿色交通和绿色生态廊道建设以及创新性构建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做论坛主旨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