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忆伟人,缅怀小平同志丰功伟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11:33:00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19日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纪念日。17日下午,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社区工会、劳动保障站举办“忆伟人——缅怀邓小平逝世二十周年”物件展,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布置了有关邓小平同志的书籍、照片、邮票等不少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举办这次物件展,是出于对伟人的感恩和缅怀。”65岁的退休纺织女工崔锦桃如是说。1997年,崔锦桃被评为市劳模;2001年,她又被评为省劳模,同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如果不是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们不可能有这样好的生活。”75岁的退休职工沈怀感慨道。当日活动,他拿出保存了20年的报纸——1997年2月20日的南通日报,报纸上《敬爱的邓小平同志永垂不朽》黑框标题很醒目。

  《邓小平在江西的日子》《邓小平的智慧》《伟人邓小平》……居民们在现场翻阅邓小平同志相关书籍。“一周前,我们就面向邻里发出征集令,今天展出的每一件物品都来之不易。”学田社区党委书记卜晓冬说。

  值得一提的是,展品中有一件邓小平素描画像,画得挺像。“这幅画是孙女成宸画的,她是城中小学五年级学生。”居民姚桂云说,为了办好这次物件展,大家都在努力搜集相关物件、资料,“孙女有绘画特长,就让她画了这幅画。”

  “这次物件展表达了辖区居民对伟人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卜晓冬说,改革开放的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居民们要倍加珍惜眼前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工作中。”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