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楼顶“百草园”让伢儿种菜种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11:33:00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17日晚,通师二附微信公众号推出“我们的种植园,等您来选名”稿件,该校四年级“我们是快乐的小农民”主题活动拉开序幕。为满足同学们对绿色种植的向往,学校特地在情智楼东楼二楼的楼顶开辟了一块种植园。

  新学期伊始,四年级每个班都分到一块“责任田”,同学们从此也有一个新的身份——“小农民”,即将开启“田家少闲月”“带月荷锄归”“也傍桑阴学种瓜”的诗意生活。“责任田”种什么?怎么种?将由各班同学讨论后自行决定。

  “鲁迅先生童年的乐园叫‘百草园’,那是一个自由的王国。”四(3)班许千琪同学听说学校开辟种植园的消息后,兴奋极了,“同学们今后也可以在自己的‘百草园’中种菜种花了。”

  “同事们积极筹划,打算把种植园打造成学生的社会实践课堂。”四年级年级主任陈玲说,举办这次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感悟植物成长的神奇,体验劳动者的辛劳,“同学们都想给属于自己的种植园取一个动听而有意义的名字,微信投票活动现已启动。”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