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如东护理员春节坚守岗位 用真情温暖失能老人

来源:南通网   2017-02-01 11:35:00
她们也有老人需要照顾,也有在外务工的儿女回家需要团聚,可是,她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伺候着敬老院里失能的孤寡老人。她们就是如东县14家敬老院的护理员。”走进如东县高新区港南敬老分院护理部,护理员陈学如正在为失能老人穿衣戴帽穿鞋子。港南敬老分院护理失能五保老人,始于前年10月,在如东县敬老院中首家推行护理服务。过春节,敬老院为每位失能老人发放了水果、食品大礼包,陈学如剥去蜜桔的皮,将一瓣瓣蜜桔送到老人嘴里。据如东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县14家敬老院开设了护理部, 100多名失能五保老人都享受政府买单的全天候护理服务,春节过得乐呵呵。

  南通网讯(记者杨新明)她们也有老人需要照顾,也有在外务工的儿女回家需要团聚,可是,她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伺候着敬老院里失能的孤寡老人。她们就是如东县14家敬老院的护理员。

  “这些失能五保老人,没有儿女,我们把他们当着自己的父母亲一样伺候,吃喝拉撒睡洗,全天候料理,让她们过上欢乐的年。心贴心的服务,全凭自己的孝心、爱心、真心、细心。”走进如东县高新区港南敬老分院护理部,护理员陈学如正在为失能老人穿衣戴帽穿鞋子。

   

   

   

   

  港南敬老分院护理失能五保老人,始于前年10月,在如东县敬老院中首家推行护理服务。有着护理卧床不起9年婆婆经验的陈学如成为全县敬老院中首批护理员。失能老人下床大小便,都是她抱着。

   

  患有软骨病的失能老人洗脸,她挤上热毛巾。

   

  失能老人屎尿拉在身上,衣服随时脏,随时洗。自来水停了,她打起井水洗。

   

  失能老人小孩儿脾气,胡须长了,春节前不让剃。同意剃了,陈学如马上满足他的要求。

   

  一日三餐,一口一口地喂,失能老人吃上可口的菜肴。

   

   

  一有空,一天24小时料理4位老人的陈学如就为老人动手剥去虾壳,准备下一餐的美味佳肴。

   

  过春节,敬老院为每位失能老人发放了水果、食品大礼包,陈学如剥去蜜桔的皮,将一瓣瓣蜜桔送到老人嘴里。

   

   

   

  脑萎缩的老人需要定时喂水,陈学如的手机闹钟一响,就去完成任务。难怪老人的亲友多次暗访后激动地对陈学如说:“你对老人就像自己的妈妈。”

  失能老人同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和肠胃疾病,陈学如抓药、开水喂服,一天三次都不会少。

   

   

  失能老人喜欢看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陈学如拿起遥控器搜索频道寻找。

   

  正月初三下午,寒流来袭,陈学如打开空调,让卧床的老人们暖和暖和。

   

  港南敬老分院院长刘华告诉记者,院里共有3名护理员护理着12名失能五保老人,其他两位叫金秀萍、施美群,都像陈学如一样拥有“五心”。

  据如东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县14家敬老院开设了护理部,100多名失能五保老人都享受政府买单的全天候护理服务,春节过得乐呵呵。

标签:老人;敬老院;护理员;如东县;五保老人;护理;护理部;蜜桔;坚守岗位;儿女

责任编辑: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