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点赞!南通二院一医生春节边挂水边工作

来源:南通发布   作者:冯启榕 曹毅 冯健   2017-01-31 12:57:00

  新春佳节本该是阖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可是人放假,疾病却不会“放假”。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南通市二院神经内科又收治了几个危重病人,医务科副科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兴山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监护、用药、观察生命体征,忙得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他的眼睛几天前就开始发炎,由于没时间休息,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恢复,必须要输液消炎。趁着他坐下来给病人开医嘱,护士赶紧拿药过来帮他输液治疗。即使这样,王兴山也没有休息一分钟,刚开完医嘱,就忙着和同事讨论评估住院患者的病情。

  “这对医务工作者来说都是小事,不值一提。”一边输液一边工作的王兴山对自己的事情根本不在意,却和记者说道,“春节期间脑梗高发,特别是中老年人,访亲探友、操办年事,打牌娱乐,都容易过度劳累,还有吸烟饮酒过量,中老年人容易突发脑梗,一定要提醒大家,春节期间玩乐要有度。”

  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陶巍栋同样提醒道:“冬季本就骨质疏松性骨折高发,春节走亲访友,中老年人发生骨折的几率大大增加,也应提醒注意。”据悉,医院当天开展了5台骨折复位、关节置换手术,患者皆为55~75岁中老年人。

  作为医院医疗的保障,麻醉科和手术室积极配合临床科室,顺利完成当天所有的手术量,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下午四点,甚至中午的时候也在连续奋战。

  因为春节期间饭宴的骤增,因醉酒而导致酒精中毒的患者也明显增多,据二院急诊科主任孙小兵介绍说,春节急诊科经常收治到此类患者,每一年的春节也是急诊科忙碌的“高峰期”。

  据悉,医院护理部门更是从春节前就紧密部署,为了既保证护理安全,又能尽可能的让多一点的护士节日期间能和家人团聚, 90%的护士长都亲临一线坚守岗位。

  每一年的春节,总有这么一群人,体会着和常人不一样的“年味”:你在觥筹交错把酒言欢,他们在无影灯下分针走线;你与父母团聚闲唠家常,他们在病区繁忙奔走;你与故友重逢畅谈开怀叙旧,他们随急救车风驰电挚……一如既往地默默守护,守得节日祥和,护得患者安康,这就是南通二院人,用他们的坚守和奉献,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敬业福”。

标签:

责任编辑: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