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康苑社区党总支: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廉洁新风
2019-06-0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廉洁新风,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润康苑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端午香囊手工制作活动,在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的同时,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端午节自古就有做香包的传统,寓意避邪驱瘟。活动开始,社区党总支书记与党员们话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党员同志们看着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囊材料,“研究”如何做香囊,穿针引线,塞棉花、加香料、绑彩绳、缠丝线固定……大家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涨,有年纪大的党员制作困难的,年轻党员热心帮忙,不一会儿一只只精巧细致、色彩艳丽的香囊呈现在大家面前,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端午香囊制作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营造民俗氛围,也在社区内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此次活动为辖区党员们带去了一道倡廉教育、解放思想的精神大餐,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党员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强化党性、坚定信念,更要在行动上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将廉洁思想扎根在心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