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迈皋桥街社区开展青少年及志愿者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2019-06-03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6月1日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社区党委与南京红色文化培训中心联合开展社区微公益活动,组织社区42名青少年及社区红哨兵志愿服务队人员先后前往溧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南京市十月军校展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李巷有苏南“小延安”之称,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通过现场老师的讲解,青少年和志愿者们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了解了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

  南京市十月军校各个文化展馆主题鲜明,采用文字、图片、雕塑、视频、书画等展示方式生动再现了对应时期的历史。青少年和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雷锋文化馆、军校“一大”展馆学习了雷锋精神,体会了革命时期我党不畏艰险,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青少年和志愿者们在思想上的触动是无穷的。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社区

  南京红色文化培训中心

  2019年6月3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