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社区老年人的互相沟通与了解,在全社区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2019年5月28日,益慈互助服务中心与南京师范大学志愿者一同组织举办了“夕阳不老,梦回汉唐”的主题活动,南京市门东社区的老人们穿上汉服在老门东这个颇具时代特色的地点下开展活动。此次活动共8位老人参加。

 下午一点半,老人们准时出现在集合地点,开始换上事先挑选好的汉服,梳妆打扮好后的老人们容光焕发,活动也在三点准时开始。志愿者们组织一行人沿着双塘园向门东景区内走去,一路上老人们欢声笑语,每当路过一些美丽的景色时就会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引来路人们的频频称赞。老人们也个个神采飞扬,高兴的神情好似孩童一般。

 

图片 1.png

 经过一轮拍摄,老人们各个心满意足,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希望社区和机构未来能够更多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再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增进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门东社区与志愿者们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关爱老年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