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雨润积极推进产业升级 进军大健康产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17:5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今天上午,雨润大健康产品发布会在雨润集团总部园区举行。雨润肉类产业集团总裁李世保,副总裁熊平永、徐宝才、赵宁,雨润健康产业首席执行官蒋文明、雨润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范盘生等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前景向好,被认为是继IT产业之后的“财富第五波”,被世界各国广泛关注。数据显示,美国的大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大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然而与美国、日本甚至很多发展中国家相比,我国的大健康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

  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表明“健康中国”已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大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市场规模,以预防、保健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正改变着传统的健康产业格局。2010年雨润便进入生物科技领域,今年更专门成立了健康产业研究院,特邀生物技术产业领军人物范盘生博士鼎力加盟担任首席科学家,并依托雨润博士后工作站,与美国Beauty & Health Biotechnology Inc.联合研发,邀请苏州大学食品与药品检测中心作为第3方检测机构,正式向大健康领域进行产业升级。

  雨润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范盘生发布并介绍了历时3年、由中美两国联合研发的4款产品——玫瑰胶原蛋白肽、桑荞青固体饮料、乳酸菌压片糖果以及大麦若叶青汁。为确保产品立项和开发的严谨性和科学性,研究院专家团队反复进行调研论证、总结发达国家保健产品优势、对比中国古方和西方现代保健食品的异同,从而设计出最佳效果的产品配方,并进行动物实验和临床验证,确保产品品质。

  雨润健康产业首席执行官蒋文明就新产品的全新营销模式进行了讲解。他说,消费者从以前“吃得饱、吃得满足”变成现在“吃得好、吃得健康”,雨润所从事的传统食品制造业是通过规模化生产来提升效益的,解决的是“吃得饱、吃得满足”的问题,那么如何来解决消费者“吃得好、吃得健康”的实际需求呢, 2014年集团从产业和产品转型方面经过多方调研分析后发现,企业转型在后,消费者转型在前,客户转型在前,企业发展需要顺应市场要求,因此必须推动集团的产业和产品进行转型升级,集团果断决定将大健康产业和产品作为雨润转型升级的换代产品。

  雨润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范盘生对人体的各类健康需求和四款新发布产品的科学原理进行了详细解析。他认为,雨润所推出的四款健康产品是具备高附加值的功能性产品,可以让身体调节得更好,不需要吃太多多余的东西,同时对疾病有预防和延缓功效。(居相如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