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南京供电开展“救护员”培训 成全省首家安装AED设备公司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荣俊宝   2017-10-30 16:30:00
南京供电公司安装AED设备,是全省首家安装该类设备的供电公司,也是落实该公司后勤“十项服务”新举措具体体现。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健康服务中心、工会在雨花基地职工活动中心举办2017年“救护员”培训。特邀省红十字会、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等5名救护专家授课,公司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以2017年南京马拉松选手在比赛中突然休克,得到及时救护后恢复意识为例,讲解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的重要性。同时紧贴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情况,通过集中讲授、现场示范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应急救护的意义到心脏按压、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成人和儿童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日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伤员搬动等方面做了专题讲解和示范操作。参培学员认真学习并掌握自救互救知识,主动参与,相互配合进行模拟操作练习,提升实操技能。培训最后阶段,省红十字会对参培学员进行了创伤救护包扎、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两项同时通过的学员,将由省红十字会统一颁发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在南京公司内部建立一支应急救护员队伍,在应急抢修、故障巡视等突发意外情况下及时开展自救和互救,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普及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突发状况下“黄金4分钟”的人员救治水平,更好地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南京供电公司已于9月份在奥体本部、城北基地、雨花基地安装AED设备,是全省首家安装该类设备的供电公司,也是落实该公司后勤“十项服务”新举措具体体现。

标签:供电公司;救护员;南京;培训;健康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基地;活动中心;救护专家;省中医院

责任编辑: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