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南京供电公司“点子工厂”上线运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源远   2017-10-30 16:37:00
11月上旬,创客园将迎来第一次主题活动,开展“创新点子”交流大会,届时创客们将分享各类成形创意及初步创想,为2018年公司创新工作添砖加瓦。

  中国江苏网讯 “大家好,我叫徐宁婷,今天是变电运维创客园正式开园的日子,我很荣幸作为首批创客,与大家分享我的创新故事”。近日,南京供电公司的实体创客园里热闹非凡,首批创客们集聚一堂,分享创新故事,一个全新的“点子工厂”,也是南京公司首个实体创客园正式上线运营。

  早在2015年,南京公司便提出打造创客园地的构想,当年就在变电运维室组建了一支由善于创新实践的业务骨干和充满创新热情的青年员工组成的创客团队,并借助各种创新活动,不断壮大和健全该团队。2016年底,为了给创客们营造更好的创新、创造环境,打造真实的创想作坊,实体创客园投入建设。

  实体创客园不同于劳模和技师创新工作室,它善于汇集个性化思维和无限制创造,是一个正真的“点子”汇集的工厂,也是一个“点子”制作的作坊。在这里,既可“来料”加工,也可“无料”加工,这个“料”就是点子、创想、创意。“点子工厂”上线运营是南京公司基层创新工作载体的进一步丰富和健全。“实体创客园的常态、长效运转将极大增强员工创新意识、挖掘员工创新活力、保留原汁原味创新理念、存储类型万千创造雏形,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不断输送技术、管理创新人才,成为公司的创新‘蓝海’。”首批高级创客官金兴感叹道。

  笔者得知,实体创客园开园当天,共聘请了4名高级创客和15名初级创客,并邀请该公司领导作为名誉创客,一同加入这个充满活力的创客团队。11月上旬,创客园将迎来第一次主题活动,开展“创新点子”交流大会,届时创客们将分享各类成形创意及初步创想,为2018年公司创新工作添砖加瓦。

标签:创客;创新;点子;创客园;实体创客园;南京;变电;开园;上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