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提作风 树品牌 促发展——记国网“电网先锋党支部”、南京供电营销部党总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劼 唐慧   2017-10-30 16:23:00
在营销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公司营销专业连续三年在国网大型供电企业同业对标排名第一。

  “全心投入工作之中,穷尽一生磨练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受人敬重的关键”;“我们付出汗水,收获满足感”……这是9月19日,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的“服务”主题道德讲堂上,党员们说说心里话。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总支以“亲情宁电、爱传万家”为主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精心打造润心如玉、微笑如花、诚信如石的“雨花石”服务形象。该总支先后获得“2014青奥会先进集体”、“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今年7月又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电网先锋党支部”。

  规范与创新并重,强化党建提振作风

  9月5日,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党员沈雅峰正利用“心动力”APP进行“三会一课”学习扫码验证。“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已经获得240个学分啦!”沈雅峰告诉笔者。

  南京公司营销党总支针对党员人数众多、基地分散的特点,提出了“覆盖全面、学习深入、成效明显”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规范日常“三会一课”。去年5月,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将“互联网+”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研发“心动力”员工知行实证系统APP。上线半年,“心动力”APP丰富的板块栏目,自由的交流互动,推动各个党支部都动起来、各个党员都学起来,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新动力。

  目前,营销党总支依托心动力APP,先后开展了以《继承》、《党费》等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课堂上生动的讲述,充实的内容,热情的互动,确保了“三会一课”的覆盖面和党员的参与度。该总支“心动力”APP注册人数达188人,登录人次达1万以上,共发起110次学习活动。该党总支还通过建立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微信群,建立支委党建学习挂钩制度,开展营销大讲堂、班组微讲堂活动,组织各班组建立“微课件”、“案例库”,实现经验分享、资源共享。

  善于创新的团队,是人才的“孵化器”,也是公司发展的“助推器”。2017年伊始,南京公司营销党总支在江苏省电力系统内首创青年创客联盟,以众筹概念为指引,召集青年员工参与到项目培育、研发和推广中,统筹发挥才智,加速员工成长成才。“班组管理还有哪些可以改进?工作中哪个环节还能提高效率?哪个流程还不顺畅?”创客们从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将改进措施应用于工作中。随着新型低压远程费控跳闸装置、车载发电机组直流操作电源状态监控及自动浮充装置等项目的开发研制,创客联盟目前已申报发明专利1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

  服务与惠民并举,提升亲情服务品牌形象

  “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心我的好人。”西藏墨竹卡县甲玛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卓玛小朋友在信上说。4月,南京公司营销部党总支与拉萨墨竹工卡县团委开展“情系高原、爱心助学”活动。帮扶人员走进西藏墨竹工卡县甲玛乡中心小学,亲手将学习用品送到30多名贫困学生。

  营销部党总支是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南京市慈善先进单位。“亲情宁电党员服务队”先后开展“春苗成长电力相伴”、“冬日温暖社区行”等活动,并在阜宁风灾中为灾区同胞踊跃献血。“我们的服务队新配备了‘法宝’——营销移动作业终端和无线路由器。”该公司营销党总支书记蒋涛说,“别小瞧这两个巴掌大的设备,它们一方面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无线网络,方便了掌上电力和电e宝APP的推广;另一方面营销移动作业终端与新营销系统相连,居民可以现场查询户号。”

  作为窗口部门,对外服务百姓用电,对内则服务职工生产生活。为搭建总支、支部书记与部门全体员工间的无障碍沟通平台,南京公司营销党总支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下午设为书记接待日,在班组、在书记办公室、在工作现场,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生活、谈困难,书记将员工反映的问题一一记下,逐一落实。目前营销基地的停车难、运动难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在每天上班终于不要在外面到处找地方停车了,大家提的建议被采纳了,我感到了尊重。”营业四班班长仇悦敏感慨道。

  党建与发展相融合,先锋业绩争标杆

  营销部党总支坚持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在总支层面开展支委复合式分工,促进支部委员落实“一岗双责”。在专业提升的关键问题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营销专业成绩不断提升。

  以复合式分工工作要求,营销部党总支按照职责分工、片区分工、项目分工等方式,安排总支书记及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基层班组挂钩,定期走基层、摸实情、讲党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开展、班组文化培育、信条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支委讲党课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

  市场室大客户经理组是营销部主任兼党总支纪检委员张锐的挂钩班组。9月8日,张锐来到大客户经理班,为党员们宣讲党纪政纪条规,分析身边的案例和后果,并进行了重点岗位约谈。“曾经以为学不学习最新的廉政要求无所谓,只要有心理干净、干事的意识就好,但是通过纪检委员的走访和宣贯,我更加懂得了要常怀律己之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宣讲结束后,大客户经理熊晓鑫这样说。

  该党总支以党建领全局,以全局促党建,营造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不断争创综合型业绩标杆。围绕行政工作重点目标任务,通过组建先锋工程专项小组,把先锋工程打造成党员干部争优创优,部门工作有效推进的管控性举措。在营销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公司营销专业连续三年在国网大型供电企业同业对标排名第一。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了95598工单总量同比下降16.56%;万户投诉次数为1.175次/万户;95598回访满意率99.38%。

标签:党建;营销;创新;党总支;作风;南京;供电公司;党员;工作;南京公司营销

责任编辑: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