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邮储银行南京分行鼓楼管辖支行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来源:   2017-10-10 11:00:00

  8月,是属于孩子们的缤纷季节。鼓楼管辖支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 ”主题亲子活动,微信线上和网点报名的20多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了真假人民币识别和钱币的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孩子在愉快的学习中明白了人民币的由来、图案组成和辨识方式。为了巩固学习成果,工作人员设置了答题环节,现场小朋友纷纷进行抢答。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并准确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网点点钞能手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体验了点钞。 有的把点钞券均匀地分开,一叠一叠点,有的一张一张放在桌子上大声数,有人刚数了一会儿就喊累,不过也有的点起钞来有模有样,看起来相当专业。12岁的子墨是第一个完成点钞的,而且准确无误。只见她左手翻折点钞券,右手拇指食指迅速翻飞掠过纸面,摩擦的“刷刷”声节奏分明,这让其他孩子看得目不转睛,就连在一旁的工作人员也点赞。随后,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银行,工作人员又带领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网点的各个功能分区,了解来银行办业务需要什么流程,引导到自助银行区ATM机前,手把手教会存款、取款,小朋友非常自豪地说:“我也是邮储银行的一位客户了!”

  最后,鼓楼管辖支行现场为小朋友们颁发“小小银行家”活动参与证书,并在本次活动背景墙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各种财商小知识,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储蓄和理财的重要意义,陪同的家长也纷纷对支行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