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疾控提醒:去过这些地方请报备
2021-11-15 16: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

南京疾控提醒:去过这些地方请报备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王婕妤通讯员刘晨曦詹怡)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叠加冬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昨日,南京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去过以下地方,请主动报备行程,主动配合南京市相关防控措施。

请10月28日(含)以后来自或途经北京市海淀区,11月1日(含)以后来自或途经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1月7日(含)以后来自或途经吉林省吉林市的人员,在抵宁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此外,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或有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设区市来宁返宁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在抵宁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轨迹交叉的来宁返宁人员,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合理规划出行,遵守防疫规定,可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南京疾控提醒,市民坚持非必须不出省,近期非必要不离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市民,在出发前及返宁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当前,正在市外出差、旅游等未返宁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出差、旅游途中,市民也需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轨迹交叉,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

冬季伴随着流感等各类常见呼吸道、消化道传染性疾病高发,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尤为重要。南京疾控提醒,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并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收取、拆封快递过程中做好消毒等个人防护;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的一个预防措施。南京疾控提醒市民尽早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人群,如无接种禁忌症,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标签:市民;疾控;防疫措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