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颂党恩 乐享夏至 清荷北园社区开展夏至节气活动
2021-06-21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至到,鹿角解,蝉始鸣,半夏生,木槿荣。”为让广大居民了解更多有关夏至节气的民俗,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结合建党100周年,于6月21日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暨二十四节气之“夏至”主题广场活动。活动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社区居民进一步获得砥砺奋进的力量,生成和谐发展的更强大动力。

“红星闪闪放光明,让所有敌人胆战心惊……”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一群“小红军们”手拿红色五角星走向舞台。来自清荷北园幼儿园大(二)班小朋友们精心排练的舞蹈、纯真可爱又精神十足的表演赢得现场热烈掌声,节目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对孩子们竖起大拇指。“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特意给小朋友排练了《红星闪闪》舞蹈,让我们的小朋友从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带队老师之一、清荷北园幼儿园李老师告诉记者。

不仅小朋友们的表演大受欢迎,“大朋友们”的表演也在现场掀起高潮。载歌载舞的《你好祖国》、悠扬婉转的葫芦丝《天边》、回味无穷的《沙家浜》选段等都让居民们看得出神、听得入神。

现场,主持人在表演间隙穿插夏至知识问答普及节气知识,又用听曲猜红歌名的互动形式使党史学习生动有趣。来自建邺区红十字会现场演示的健康关爱“急救时刻”向居民介绍了抓住“关键四分钟”开展应急救援的要领。舞台中央,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等12名同志上台接受表彰。他们中有疫情期间不畏辛苦、勇于担当的优秀志愿者、楼栋长、优秀党员,有本年度学习强国积分榜位于党总支前列的学习达人和区域化党建联盟优秀共建单位。“感谢社区给予我们这样的肯定。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在后续活动中我们会更加专心倾听群众的声音,更加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获得表彰的共建单位之一、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总包经理吴鹏说。

舞台上表演得热烈,舞台下的居民们却可以一边观看一边悠闲地享受各式便民服务:向紫金农商银行了解第三代社保卡政策;问中国移动建邺分公司工作人员手机交通卡的免费办理和使用方法。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基医院等单位还为居民带来义诊,江苏消费网送来理发、磨刀、调味品直销便利,另有南京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为社区老人们提供的养老咨询服务,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展板、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有建邺区人大《民法典》漫画巡回展普及民法典知识……

现场,沙洲街道河长办张贴宣传条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节水倡议书和便携布袋等,提高居民朋友的爱水、惜水、护水意识。广场活动结束后,河长办还带领部分居民志愿者巡查辖区河道,沿路不忘向居民宣传水知识,助力形成人人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王鹤一鸣)

标签:居民;沙洲街道;节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