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幕燕荧光跑,南京市民点亮“滨江之光”
2021-06-21 15: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9日晚,“南京首届幕燕光影艺术展暨幕燕荧光夜跑活动”在幕燕滨江风貌区举行。500名市民手拿荧光棒,一路跑过幕燕滨江风貌区沿江步道,成为夜色中最炫目的风景。此次活动主题为“荧造幕燕之夜,点亮滨江之光”,也是2021南京创新周“全民感知创新”活动之一。

当晚的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晚上7:30,荧光跑正式开始,大家身着荧光衣,头戴荧光饰品,手拿荧光棒等装饰,从沿江步道石狮渡公交站出发,在音乐声中一路跑过滨江大道,成为夜色中最炫目的风景。不少人一边跑,一边挥洒荧光粉肆意创作自己的作品,奔涌的荧光犹如璀璨的星河,点亮夜空。

荧光夜跑,被称为“地球上最闪亮的赛跑”。参与者盛装出席,进行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运动,沿途欣赏赛区特制的荧光装置艺术,终点享受音乐派对的快乐氛围,是一场结合荧光元素的欢乐派对。

当晚的夜跑活动,一路经过幕燕滨江风貌区的风景,大家还能看到幕燕光影艺术展的大型灯光装置艺术。该艺术展借助VR等科技手段,采用5000万颗安全低压灯、超大型框架灯组、上千种色彩变化进行打造,同时植入超大型近距离互动水幕电影,能够呈现上百种灯光艺术造型,包括了曾经亮相法国里昂灯光艺术节的“凯旋门”、超大灯组打造的“梦幻城堡”等。市民置身其中参观玩耍,感受到光影艺术的无穷魅力。

在终点五马渡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电音派对,人们仿佛置身于音乐的海洋。现场的知名DJ用震撼的音乐激起跑者们的激情,年轻人们迅速加入,尽情释放属于自己的青春能量。音乐在幕府山和长江之间回荡,大家举起双手跟着强劲的电子音乐不停跳动摇摆,五马渡广场立刻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荧光;艺术展;风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