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潮汐车道”现身沙洲园区 有效舒缓高峰拥堵
2021-06-21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驾车经过云龙山路的市民朋友发现,这里的通行方式发生了改变,在早高峰期间,该路口南向北方向增设了一条左转“潮汐车道”。

建邺区沙洲街道新城科技园日常上班人数约6万人次,早晚高峰园区出入口堵满密密麻麻的机动车,已成了园区的常态,为舒缓园区交通拥堵,营造良好的园区交通环境,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在早晚高峰期增加交通疏导员的同时,联合交警四大队在园区内主要路段——云龙山路进行试点,采取智能“潮汐车道”舒缓早晚高峰交通拥堵问题。

据悉,云龙山路原有双向4股车道,周边写字楼密集,人流、车流巨大。众多车辆汇集到河西大街后驶向云龙山路方向,导致云龙山路早高峰期间交通压力骤增。为提高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在4车道中间新建一条200米长的“遥控护栏”,早高峰7点30分开始,停车管理人员通过遥控指令,“遥控护栏”即可左移一股车道,使进入口拓展为3股车道,同时,可变交通信号标牌,也“零时差切换”对驾驶人员进行引导提醒,整个“变型”过程只需短短30秒。

根据早晚高峰期交通流的不同需求,通过横向移动护栏的方式,实行分时段管控、精准化调控,防范交通拥堵,促进道路畅通。早高峰期间,潮汐车道向西移动,将云龙山划分为南向北3车道(1左、1左+直、1直),北向南1车道,9点40分早高峰结束,潮汐车道向西移动,恢复南向北2车道(1左1直),北向南2车道(2右)。

“潮汐车道”正式上线后,缓堵效果初显。云龙山路早高峰交通运行良好、秩序井然车辆提速30%,车辆通过路口的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至3分钟!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32%,有效分流了河西大街方向交通压力。

下一步,沙洲街道停车办将继续梳理科技园园区各条道路的实际情况,合理优化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及发挥精细化城市管理的特点,持续提高园区通行效率。( 陈冬艳 )

标签:车道;高峰期;潮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