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 溧水一小区多年的“心病”看好了
2021-04-08 15:14:0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排绿板隔离、两台渣土机作业、十几名工人紧张施工……近日,在溧水区天生福邸小区门口,溧水区水务集团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全力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天生福邸小区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秀园路南侧,是一所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久远,门面房前排污水管网老化严重,涉及近50多商户,污水排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自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毓秀路社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动员党员进社区,延伸服务触角,破解居民实际难题,在了解这一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申请污水管网改造。

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在接到社区的申请后,溧水区水务集团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该小区污水管网为300多米长的水泥管,早已破损,影响正常排水。区水务集团迅速制定方案,计划将水泥管换成铸铁管重新铺装改造。“3月下旬施工队伍进场,目前工程已完成80%左右,预计下周将全部完成。”溧水区水务集团工程建设部现场施工负责人端传庆说。

“当时,一到下雨天,管网污水就溢到街上,甚至蔓延到店面内,出行很不方便。这次全部改造好了,社区部门真的帮我们了了一块心病。”看到污水管网难题得到圆满解决,天生福邸门面商户冯华兵乐开了花。

溧水区毓秀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芮强武说:“针对天生福邸小区门面房前污水管网多年的‘疾病’,虽然不在责任施工之内,但我们通过党员进社区,请机关党员帮忙协调,彻底解决好,同时还对路面进行了改造,更加利民便民。今后,继续将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周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