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了!五桥明天14:00通车
2020-12-23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图为长江五桥雄姿。 通讯员 孙逸飞 王静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宣布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长江五桥)、上坝夹江大桥(浦仪公路西段)将于24日14:00起开通运行。两条过江通道均为24小时免费通行。

江心洲长江大桥为“桥+隧”模式,东接江山大街隧道,经过青奥轴线隧道进入五桥夹江隧道,从江心洲上桥,过江后西接宁合高速五里桥互通,双向六车道,全长10.3公里。通车后,从河西江山大街到达江北五里桥只需不到10分钟。江心洲长江大桥是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连接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的重要纽带,是南京拥江发展的新地标。

上坝夹江大桥起自104国道与205国道交叉的浦泗立交,向东跨上坝夹江,与正在建设的和燕路过江通道交叉,止于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长11.5公里。大桥两侧设置了4米宽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未来行人可步行或骑车上桥,而且还配有上桥电梯。目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因为桥下接线还未完全畅通,暂时未投用,预计将在2021年春节前后贯通。

上坝夹江大桥与八卦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绕城公路、江心洲长江大桥、江北大道共同形成完整的南京绕城公路快速环线。届时,不管身在南京城何处,市民只要进入城市快速路,绕城公路环最远的两头开车1小时内可达。

市交通运输局昨天发布的通车公告中称,江心洲长江大桥(五里桥互通至江山大街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非本市籍货车、非本市籍大客车以及本市籍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上坝夹江大桥(浦泗立交至八卦洲互通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非本市籍货车以及本市籍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专项作业车、挂车参照货车管理。(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通车;长江大桥;上坝夹江大桥;江心洲;江山大街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