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职工医保基金收入同比增长4.2%
2020-12-23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花  
1
听新闻

2020年,职工医保基金收入同比增长4.2%,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备付水平均超过8个月。昨天上午,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医保基金运行情况。

据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刁仁昌介绍,疫情期间,南京医保为群众、企业和医院提供了坚实保障。对于群众,确保新冠(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将符合卫健部门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使用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于参保企业,第一时间实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2—6月参保单位缴费率由9%下调至4.5%,惠及企业16万余家、涉及缴费人员277万余人,减征医保缴费34.56亿元。对于医院,出台《支持抗疫定点医疗机构的十项措施》,及时预付医疗机构带量采购资金7744万元,为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47家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周转金14.13亿元,确保医疗机构正常运转。

医保基金有无受疫情影响而降低运行能力?刁仁昌说,2020年,全市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基金收入预计为264.68亿元,同比增长4.2%,支出225.15亿元,同比增长14.4%,预计年末累计结余346.52亿元;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收入预计为41.36亿元,支出35亿元,年末累计结余25.48亿元。受到疫情及政策调整影响,全市医保基金收入增幅低于支出增长幅度约10个百分点,基金当期收支平衡面临压力。为此,他们通过推动落实耗材(药品)集中招采、开展基金监管源头治理、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等多项举措,提高基金运行效率。截至目前,我市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备付水平9.4个月,居民医保基金备付水平8.4个月,基金运行总体安全平稳。(通讯员 杨萍萍 王明宇 融媒体记者 李花)

标签:职工医保;基金收入;基金;医疗保障;居民医保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