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人居环境换新颜 美丽乡村画中来
2020-10-23 10: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一座座黛瓦白墙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当中,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向村口……每一道风景都美如画。”这里就是市级美丽宜居村盘城街道双城社区许家大营组。

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双城社区许家大营组借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下好先手棋,重点对道路、水系、绿化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治理,从旱厕改造、垃圾分类、修建污水管网入手,实施河道治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江北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样板示范。

“现在村子变美了,村内道路全部实施了硬化,墙上有了漂亮的绘画,每家的庭院都干净整洁了……”说起村子的变化,许家大营组的居民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是新区实施人居环境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建设整洁乡村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在注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的同时在环境整治提升上再发力,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

坚持“一村一策”思想,从实际出发,不搞千村一面,着力打造示范点,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全力打造各类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全区乡村村容村貌得到了大幅提升。

袁霄周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