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在宁开赛
2020-10-22 10: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杨莹婷融媒体记者谈洁)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高职组)南京赛区线上初赛,近日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9所高职院校的1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本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主题为“解构智能工厂,遇见新未来”。比赛首次设立高职组赛项,比赛内容为“虚拟调试”,即通过虚拟调试软件进行虚拟产线的设置与调试,赛题均来自企业实际的场景,以测试高职学生对工业软件的应用能力。

智能制造的难点是建模,焦点在仿真,基础在工业仿真软件的应用。伴随着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企业数字化改造蓬勃兴起,数字世界也扑面而来。虚拟仿真平台成为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载体。在未来生产场景应用中,会先使用虚拟仿真平台数字化软件模拟后,再进行线下的开发及制造,这将更有助于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经过由企业、院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审,最终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不枉是少年”队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柳职一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南机院于2015年启动基于“智能制造全生产过程”的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涵盖数字化设计、工艺、制造、仿真、质量控制等环节。他们依托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智能制造领域产学合作,培养了一批企业认可度高的数字化设计专门人才。学院还围绕智能制造领域成功开发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3D打印技术应用工程等多个南京市职业培训新工种。该校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开展精准服务为长三角区域培养了大量智能制造领域人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