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改革,新城公司构建发展新格局
2020-10-22 10: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湾城社区中心效果图。

2002年,河西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公司”),肩负着建设河西新城的使命应运而生。2019年10月,河西集团决定对旗下新城、项目公司进行重组整合,优势互补,谋求更大发展。截至目前,新城公司累计建成项目近150个,总造价超1000亿元,常年承担河西中部地区约40%市政设施的养护任务,为河西新城区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石。

整合后的新城公司,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树品牌”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优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中层空缺岗位竞聘上岗,开展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双选,对外招聘高素质专业人才……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出台,为新城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内部运作机制更加顺畅、高效、规范,现代企业制度日臻完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在河西集团开展的2020年年中考核中被评为第一等次。

为适应新形势,新城公司领导班子明确公司未来将以商业地产开发、工程代建、市政建设与养护“三驾马车”为主营方向,逐步向城市运营商角色转型升级。

今年4月29日,新城公司成功竞得河西中部NO.2020G07地块,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金融城三期项目顺利启动,这是河西集团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新城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步。目前项目已完成现场地勘、试桩、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年底前桩基、基坑支护工程将正式开工。

作为建设主力军,今年新城公司承担了河西集团80%以上的工程代建任务。在深耕河西的同时,新城公司着眼未来,谋划着走出河西。整合后借助两公司多年来积累的人才优势,取得了监理、市政施工资质,还在办理咨询、房建施工等资质,计划向工程建设全流程业务领域拓展业务,积极融入市场竞争。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发展经营部,重点关注我市多个正在开发的热点区域,努力承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医院、公园、社区等能发挥代建管理优势的区外项目。目前,在无锡,南京溧水、江北新区等地共有11个代建项目正在同步建设。

“我们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将‘新城品牌’作出区域性影响力!”新城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持续开展内部管理改革和提升项目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加大转型发展力度,为推动河西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努力奋斗,贡献力量!于雯王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