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23日开幕
2020-10-21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为“文化科技融交会”)筹备进展。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办,共592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展,其中南京企业参展数量达312家。展会同期还将举办90多场活动,持续释放文化和科技融合效能,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奉献一场文化科技融合的新盛宴。

首创“大会展+”模式,上线“三库一平台”

据悉,在前两届的基础上,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将再度升级,首创“大会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服务层次,创新办展模式,坚持“云上线下双线办展”。

其中,线上展览将构建产业招商“三库一平台”,即搭建线上展示平台,持续沉淀全省项目招商库、全球合作伙伴库、产业人才库,吸引海内外文化科技融合企业和机构在线发布、云上展示、即时对接。目前,线上展览平台已经上线,展商不仅能够在线分享自身的产品和技术,还能在线直播,以更加生动的形式推广服务。观众通过融交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科技融合汇”,即可进入线上展览。

在线下展览方面,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首倡将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在专业场馆之外,打造了数字艺术沉浸体验项目,以“城市空间”之名,让每一位南京市民都能有机会体验到文化科技交融的魅力。“城市空间”第一站——沉浸式艺术展览“浮山之白”已于本月16日在德基广场落地并正式对市民开放。

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吸引592家企事业主体报名

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延续“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这一展览主题,重点规划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数字产业应用”“江苏业态创新”等多个板块,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为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据介绍,目前已有百度、蓝色光标、哈工大机器人等592家企事业主体报名参会,参展企业的行业关联性与代表性与往年相比更上一层楼。企业展出内容也更加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本身。以百度为例,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将现场展示基于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的智能创作能力、基于百度飞桨的AI智能作画互动体验、基于百度AR等技术应用于非遗传承的互动和展示案例,让观众在互动中感知文化魅力。

聚焦数字经济新业态,近百场活动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发布会上透露,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的各类活动将超过90场,其中,大会组委会将继续主办2020年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

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作为展会的主论坛,将聚焦数字经济,邀请了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宋城演艺总裁张娴、封面传媒董事长方埜等人作主题演讲。

沉浸产业发展论坛今年进行了升级,邀请了国家文化科技创新联盟主席代旭、上海幻境CEO江杰、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晨骋等众多专注于沉浸产业发展的业内嘉宾作现场演讲,不仅如此,论坛还将发布沉浸式文旅新型业态培育平台,并成立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沉浸式产业专委会。

此外,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2020南京市文化产业资源共享会、金融科技助力文化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百度AI助力文化与科技融合论坛、数字技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沙龙、直播经济·创新大会等众多精彩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创意设计、移动游戏、未来网络……五大分基地代表性企业将亮相

据介绍,本次南京基地展区将由南京无线谷、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南京园区)、新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邺高新区和江北研创园5个分基地遴选出的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科技企业及其产品参展,展出内容覆盖创意设计、移动游戏、光电传媒、未来网络和数字教育等多个产业方向,展现南京基地的文化科技融合成果。

如南京奥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136英寸的CV会议一体机,将多媒体演示和知识协作共享提升到全新高度。南京数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知名影片动画的制作企业之一,将现场揭晓这些影片背后的视觉特效。

南报融媒体记者邢虹翟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