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2020-10-2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 为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灾害风险治理和应急避险能力,近日,浦口区江浦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同心社区盛景华庭北苑小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居民应急知识、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手册并讲解手册内容,提高居民灾害风险意识,并现场演示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加强居民防火能力。

此次演练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对火灾避险、应急疏散、人员搜救、医疗急救等内容进行了实战化演练。演练模拟了盛景华庭北苑突发强火情,社区居民立即采取正确避险措施,并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紧急撤离至避难场所。

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接到险情后,各部门迅速集结,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转移安置组立即对居民楼展开搜救,确定被困人员位置,进行紧急救护。后勤保障组确保临时避难场所物资供应。医疗救护组搭建临时医护救护站确保人员及时收到救护。灾害管理组和风险评估组做好信息收集和统计工作。宣传教育组防止谣言扩散,稳定居民情绪,做好灾后防护宣传。居民群众按照指定撤离的路线进行迅速撤离,撤离中群众相互帮助、彼此搀扶。在指定的避难场所还设有物资发放处,受灾群众井然有序,排着队领取救灾物资。

在居民全部转移至临时避难场所之后,由指挥长听取各个应急管理小组组长汇报灾害管理工作,并宣布消防应急演练结束。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虞福民)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