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街口商圈今起打烊时间延迟至晚上10点
2020-03-27 09:3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新百、中央、金鹰等商场今日开始再次调整营业时间,将打烊时间延迟至晚上10点。对于即将到来的双休日,南京商企已经做好准备,信心满满迎接市场复苏。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南京市无论是发放消费券引流,还是绿色通道支持,都是在尽力减小疫情对商贸行业冲击的同时,不断回升企业的信心。来自南京新百中心店的数据显示,上周末商场销售已经恢复到了同期50%的水平。

开学季、美妆节、清仓同台比拼刺激消费

本周末,南京新百将开展疫情以来的首次户外大型展销活动,女鞋、运动两大品类将倾力参与,同时全馆将组织大范围清仓活动,将延续到4月中旬。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冬装库存相当大,供应商资金压力巨大。

中央商场除了线下美妆通过折扣促销挑大梁外,也在本周推出了多重直播福利,在线拼价格。

针对“史上最晚”的开学季,各商家也纷纷针对学生市场推出主题促销。在山西路百货大楼,全场童装低至5折起。在南京商厦,阿迪、耐克、小阿迪等品牌也针对学生推出主题促销。

京东五星电器宣布,即日起至3月29日推出员工超级内购会,消费者通过“五星电器5Star”官方公众号就可以领取50元现金券,凭券至线下京东五星自营门店选购产品单件满1000元即可直接享受“折上再减”。“最近门店客流提升明显,预计到超级内购会期间还会达到高潮。”京东五星门店导购员告诉记者,内购会期间,还将给消费者送上多重实惠。

餐饮消费券本周末迎来使用高峰

南京市助力服务业市场回暖的4大类5000万元消费券已“花落各家”。据市可信数据管理平台监测,截至25日24:00,全市共使用电子消费券56889张,总消费金额1573.15万元,扣除消费券抵扣金额外带动消费金额1029.47万元。其中餐饮消费券共计使用51511张,占发放总量的25.76%。上周末,南京新百中心店的海底捞日均翻台已达5次以上,预计本周会继续这样的态势。

因为发放的餐饮消费券使用有效期到3月31日,预计本周末将迎来餐饮消费券使用的高峰期。为抓住这最后一波“狂吃”的机会,以及“食客”们带来的购物潮,各大商业综合体也联合MALL式餐饮企业,纷纷推出折上折促销活动,助力消费回暖。茂业天地内的民国往事可以享受折上折,52元团100元的消费券,淮阳卤味拼盘半价优惠后还可以和餐饮券活动同享。

小厨娘相关负责人李红霞透露,针对此次全市范围内的餐饮消费券优惠,小厨娘还额外推出了50元的消费券。

“政策绿灯”为商企增强信心

“以前都说大碗里面有了,小碗里面也就有了。经历了疫情,我们有了新说法。小碗里好的,大碗帮忙端锅;大碗里好的,小碗跟着喝汤。”一名在商贸企业有着近30年一线工作经验的老商贸人表示。在江宁金鹰一楼的精品女鞋柜台上班的王女士,周四接到店长通知,要她这个双休日和其他两名员工一起上班,而平时的工作日他们一般最多只有两人当班。负二楼的一家品牌美容院,这个双休日的美容床已经“客满叫停”。这些都是消费双方信心恢复的显著信号。

从南京市的4大类消费券摇号发放,到秦淮区1亿元“千店大促销”活动……南京新百中心店副总经理薛源告诉记者,依靠各级政府的政策扶持的东风,商场不仅获得了消费券的引流支持,更获得了市场监督、城管、公安、消防等政府部门的绿色通道支持,为商场简化了所有审批流程,减免了行政性收费。

“刚过去的十多天,从商家和市场的反馈能看到,不管是餐饮券还是图书券,在助推消费市场回暖方面,确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份额最大的餐饮券有效期至本月底,这让市场层面也对即将到来的这个双休充满了期待。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全市还将推出一系列刺激消费的“组合拳”,助推一季度经济企稳回升。

南报融媒体记者陈燕飞曹丽珍 杨欣

标签:消费券;餐饮消费;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