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房产局:巡查卡点 筑牢千余小区防线
2020-03-27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京市鼓楼区房产局牵头成立住宅小区防控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全区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多的特点,迅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对全区352个物管小区、750个非物管小区实施分类管理,按照物业小区“拉清单、见家底”,非物业小区“属地负责、网格管理”的原则,联防联控。同时,鼓楼区房产局还安排了40名工作人员参与2个街道值守点执勤。

为确保防控到位,房产局与鼓楼区纪委组建13个联合检查指导小组,每天对全区值守点进行全覆盖、滚动式巡查指导。截至目前,共下发问题提醒菜单843份,有效地提升了小区防疫实效。

石根林是分管物业工作的副局长,他大年初三一到岗,就立即带领物业科的工作人员,花了整整3天时间,跑遍了352个住宅小区,与物业公司和街道对接协调。方案下发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深入大街小巷,指导各街道和社区优化配置、合理布点。在南秀村和上海路一带检查社区防控工作时,发现有卡口设置存在漏洞,立即指导社区对值守点布局进行优化调整。有少数居民认为新设的卡口影响了他们的日常出行而提出异议,石根林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耐心解释,细致疏导,直到居民满意。

物业科主任科员孙仁巧,是一名年近六旬的老同志。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就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担任挹江门街道检查组组长后,他更是奔忙在全街道30个值守点和20个住宅小区之间。完成巡查任务后都已是深夜,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他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街道。钟阜路2号小区因封闭管控不到位上了“黑榜”,他第一时间约谈物业负责人,针对1260户大型小区封闭后人车混行进出量大等难题,采取了增加值守、加装隔离栏等措施,帮助小区封闭管控逐步走向规范。(邢伟)

标签:物业;疫情防控;住宅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