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宁70天,80岁湖北老人回家!
2020-03-27 09:2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前往宜昌的旅客展示买到的车票。通讯员 段利雷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冯兴)“70天了!来时的冬衣已经穿不住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昨天,南京至湖北方向的列车恢复开行,在南京亲戚家待了2个多月的湖北恩施老人周先生,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A16口,手持火车票激动地说。和他一样,昨天,不少滞留在各地的湖北人以及在湖北工作的旅客踏上了回程之旅。

昨天,首趟途经南京开往湖北的列车,是由宁波始发、终点为重庆北站的D657次。这趟列车在湖北省内恢复停靠汉川、天门南、潜江、宜昌、恩施、利川等6个站点。而同样因疫情暂时取消停靠的汉口站,将于3月28日恢复停靠。

列车恢复的第一天,已经有不少旅客返回湖北。80岁的周先生和妻子陈女士以及陈女士的妹妹都是湖北恩施人,今年1月16日来到南京,原计划与陈女士的弟弟一家过完春节后返乡。疫情发生后,他们不得不留在了南京。“我们在亲戚家住了太久了,真的真的已经住得不好意思了!带的衣服也不够,最后都是穿他们的衣服。”周先生说,25日听说南京恢复了至湖北的列车,他第一时间打电话让儿子在网上帮他们买了回恩施的火车票。“已经离家70天了,我真的很想留在湖北的儿子和孙子!”周先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等待回乡的还有湖北汉川人李翠先,为了赶上这趟列车,她2天前就从广东河源出发了。“1月份我去广东是为了帮女儿带外孙,没想到就留在那边了。其实我心里可着急回去了,我父亲还在汉川呢,需要我照顾!”听说南京恢复了到汉川的动车,李翠先25日就赶到了南京,买了回汉川的火车票。“我有在广东隔离14天的证明,所以顺利买到了火车票。”她说。

同样前往汉川的隗芸在当地一家水产公司工作,因为疫情原因,她被公司临时派到南京的门店工作,“汉川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处理完,现在终于可以回去了!”

上午10点12分,D657次列车缓缓驶离南京南站。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李昊岩告诉记者,根据铁路部门的运行计划,3月28日(周六)起,将恢复所有到湖北省内车站的列车。而从武汉等17个站点开往其他站点的列车,要到4月8日才正式开行。“为应对客流逐渐回升,车站会继续保持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增加候车室、售票厅、厕所等场所的消杀频次,确保乘车环境的安全。”李昊岩说。

标签:列车;南京;湖北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