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新城临江路西延 两大滨江风光带下月“牵手”
2020-03-27 09:2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还有最后几十米,再做一层水稳两层沥青材料就结束。”昨天下午,燕子矶新城临江路(现名燕津大道)一期西延段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条道路全长虽然只有600多米,承担的“责任”却不小,它不仅实现了两条滨江大道的对接,更让幕燕滨江风光带和燕子矶滨江风光带跨越阻隔实现“牵手”。

记者昨天在和燕路与和平街相交的红绿灯口西侧看到,游人们三三两两扫描着路边的二维码预约登记,有序进入永济大道上的幕燕滨江风貌区“樱花大道”。红绿灯东侧围挡内,便是从燕子矶滨江公园延伸过来的临江路西延工程。建设单位燕子矶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市政建设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燕津大道一期北十里长沟西支到经五路段528米已建设完成,成为居民前往燕子矶滨江公园赏景的观江大道。西延段跨过河至和燕路,全长642米双向4车道,已完成90%以上,仅剩最后几十米即可打开围挡。记者看到,这里的路面已铺完沥青,绿化带和路灯均设置到位,工人正在铺装彩色绿道。这段道路两侧分别是观音门公园山体和规划建设的燕子矶老镇,再加上整治一新的十里长沟,成为沟通两侧景观的重要通道。预计西延段工程下月正式完工。

燕子矶新城作为老牌工业基地,在江南小化工搬迁后,正在加密路网,美化生态环境,打造城北宜居滨江新城。记者了解到,今年燕子矶新城还将实施临江路(燕津大道)二期、嵩山路三期、燕恒路一期、壮举路一期等多条道路建设。作为新城的滨江轴线,燕津大道今年将继续东延西扩,二期项目从经五路向东到二桥公园旁的蓝燕路,全长1.44公里。与二期道路工程相伴的是,燕子矶滨江公园二期也将于今年向二桥方向推进。一期西延结束后,自和平街红绿灯口至永济大道段的和燕路未来将融入燕津大道。按照此前环评公示的内容,和燕路将在红绿灯口位置沿和平街改道,向西北方向延伸接入永济大道。这样,起自上元门、止于二桥公园的滨江大道和滨江风光带将全面无缝对接。

标签:燕子;大道;红绿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