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级机关600多名干部显担当:一线战“疫”,我们在
2020-02-15 10:1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我党龄最长,我第一个报名”“熬夜值班,不算什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6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深入帮扶社区和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着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

“老百姓的期盼就是我们的职责”

为保障城市居民“菜篮子”供应,春节以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全市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等开展巡查。市发改委价格和收费管理处党员干部胡宁每天巡查5个以上市场,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与市场业主沟通解决。

连日来,他已经巡查了近30个市场,各大市场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农贸市场和超市开业、供给、价格情况,各大药店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供给情况,以及各区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已经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这不仅是老百姓的期盼,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匆匆说完的老胡同志,又戴上了口罩,与“市场一线”的党员同事一起投入到工作之中。

“我们多一分辛苦,前方就多一分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物资保障是关键。市卫健委财务处机关干部马安民放弃休假,参与到医疗物资的采购、储备、发放等保障工作。10多天来,马安民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想方设法、多方联系物资供应筹集渠道,确保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下达的57个品种,约6.32万件医疗物品的采购、运送、储备以及准时发放。

2月8日深夜,马安民接到南京派出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武汉任务后,他连夜加班组织支援物资,打包装箱。9日清晨又赶到江北货物仓储中心,搜集所能提供的相关物资,一刻不停地送往机场。

同事们调侃马安民就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人”,奋斗在医疗物资保障岗位上。马安民说,“相比不怕危险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已经安全很多了,我们多一分辛苦,前方就多一分保障。”

“用专业知识为社区防控出力”

南京市栖霞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干部赵星用日记记录下自己从2月1日开始在一线奔忙的点点滴滴。翻开2月5日这一页,当天,赵星正在青田雅居社区巡查,社区志愿者向他咨询使用过的口罩如何处理。他结合日常工作经验,详细地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废弃口罩处置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教给志愿者应该如何进行社区宣传和自我防护,“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这感觉真好!”

日记中,赵星记录了疫情每天的发展情况,以及自己在各个社区、单位巡查的情况。“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我们每个人只要尽自己所能,为防控出一份力,就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赵星说。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巡查;党员干部;机关干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