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府部门领导赴12345带班解答市民诉求
2020-02-15 10:1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曹阳 张卫卫 金韦彤 融媒体记者 许震宁)昨天上午,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工信局、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卫健委、南京市政务办领导在12345热线中心,现场接听了12345有关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诉求30余个,并对部分诉求进行了现场办理。

据悉,这一举措是南京市委市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统一部署安排的。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14日起,南京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疫情诉求较为集中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将轮流赴市政务办,现场接听处置12345诉求,并按照“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要求,从源头上解决较为集中的有关疫情诉求和突出问题。

昨天上午9时半,秦淮区李女士来电询问有关企业复工审批问题。

市工信局负责人当场答复称,从做好区域防控、避免病毒扩散的角度来讲,需要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复工手续严格审批,并进行现场勘验。为了方便企业,南京市已开通邮箱、微信、QQ等申报方式。相关防控指挥部企业专组对批准企业复工复产会作出错峰安排。同时,对于中小微企业,南京市还出台了专门扶持政策。

浦口区陈女士咨询线上教育、教材发放问题。

市教育局负责人答复,延期开学期间,各校安排的居家学习内容应当以作业讲评、答疑、课外阅读、学生自主预习、学习方法指导、专题讲座(如卫生健康等)、室内体育锻炼等为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原则上不上新课,所以不存在发放教材的问题。

这位负责人告诉陈女士,根据省政府关于全省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有市民询问,目前医疗机构是否停诊,发热门诊是否对其他门诊有影响?

接听来电的市卫健委负责人告诉来电人,全市目前停诊有两类,一是一级以下独立设置的、规模较小的医疗机构,包括门诊部(如内科门诊部、美容门诊部、中医门诊部等)以及诊所等医疗机构;二是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等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内相关专科择期诊疗项目,只保留必要的急症诊疗,其他科室正常门诊。同时,其他医疗机构应严把住院关、手术关,暂停非急需的手术与检查。这些医疗机构的门诊正常开诊。

关于发热门诊,这位负责人说,发热门诊有专门的设置规范,对其他门诊没有影响。

一市民来电称,他患有慢性病,担心去医院就诊开药会被感染。这位负责人告诉他,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防控工作,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去医院是安全的。为了减少市民去医院就诊取药次数,南京市目前对部分慢性病患者用药延长了一次处方量,最多可开3个月的用量。具体处方量要由接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确定。

市商务局负责人也就商业网点运行、物资保障供应等诉求回答了市民咨询。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市民反映的这些问题,将进行深入调研,第一时间出台解决措施。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实行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市有关部门领导带班接听12345政务热线制度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建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管局、地铁集团、公交集团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常态化接听12345政务热线,并对所接听的诉求事项实行首接负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反映问题。

标签:南京市;诉求;医疗机构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