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人专线定时收运 南京已累计焚烧近5吨废弃口罩
2020-02-07 10:3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陈文)1月27日,南京市发布《关于规范居住区、非医疗单位、公共场所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的紧急通知》,要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对居民用过的废弃口罩进行专人、专线、定时收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来自南京市城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全市已累计收运非医疗单位废弃口罩4730公斤。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高淳区张家村采访时,环卫专员正在进行废弃口罩的收集。防护服、口罩、胶鞋、手套……两名环卫人员全副武装,在这个村,不仅村口设置了口罩垃圾收集桶,村子里也按照需求进行相应设置,红色的垃圾桶上用白纸黑字标明“废弃口罩收集点,避免交叉感染”。消毒、打开收集桶盖、消毒桶内、扎紧垃圾袋、再消毒、套上干净的垃圾袋……3次消杀完成后,口罩垃圾才被扔上停在一边的口罩垃圾专运车。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城管局、房产局以及各街道按照各自分工实现口罩收集桶“应设尽设”,共设置了400多个专用桶,每个街道至少配备一辆口罩垃圾专用车,由专人、专线、定时进行收集,送往该区焚烧厂进行焚烧。

南京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桶超过6000个,累计收运的口罩垃圾共4730公斤,分别送往江南、江北、高淳三大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焚烧炉的温度在千摄氏度左右,可以确保所有垃圾烧透,细菌、病毒也全部消灭。

标签:口罩;废弃;收集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