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公交将迎复工客流高峰 防疫专家提醒
2020-02-07 10: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冯兴 何钢)近期以来,公交和地铁根据防控疫情相关要求,相继调整了运营时间和线路,目前公共交通都处在低位运行阶段。不过,相关部门预测,未来3天将迎来复工和返宁高峰,公共交通客流可能将有明显增加。防疫专家建议,为降低风险,请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减少出行。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进入疫情防控阶段以来,南京公交车客流量从日均200万人次左右下降至2月5日的12万人次左右,地铁乘客日均流量从日均300万人次左右下降至2月5日的14.5万人次。客流虽然下降,但消杀力度依然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除了要求所有乘客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公交车严格实行“日消毒”“趟通风”,地铁加强车站、列车每日通风、清洁消毒,每日早晚两次对所有车站公共区域、自动售票机、闸机、安检机、电扶梯扶手、卫生间等加强清洁和消毒。列车回库后,车厢内部喷洒消毒液,座椅、立柱、扶手、空调出风口等关键位置强化清洁和消毒。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客流持续下降,说明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科学性,纷纷有意识减少了不必要、不紧迫的出行。

对于公交和地铁的调整,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市民都表示理解接受。“调整运营时间可以减少车辆空驶,节约公共资源。另外,在疫情防控时期,这样的举措也是有必要的。”在地铁3号线泰冯路站,市民林先生对记者说。

接下来3天,随着各单位的复工,公共交通客流量预计有明显增加,公交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建议,乘客注意手部卫生,同时注意和陌生人保持距离。老年人免疫能力降低、身体机能衰退、抵抗力下降,外出感染病毒的几率更大,应尽量减少外出。确实要出去的话,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错峰出行,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南京市疾控中心防控领导小组消杀组组长张守刚建议,市民在疫情期间出行,最好选择能自然通风的交通工具,不能自然通风的要确保可以足够的换气。所有乘车人员必须戴口罩,上车或进站时测量体温,“乘车人员尽可能分散开、减少聚集,尽量错峰出行”。

标签:出行;消毒;通风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