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玩遛娃长知识 “十二兽首”首次亮相玄武湖
2020-01-19 09:3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是圆明园罹劫160周年。1月18日,由玄武湖管理处联合中南玄武湖菱洲生态乐园举办的“十二兽首圆中国梦”展出正式开幕,将持续至2月29日。

  据悉,此次展出的十二兽首仿品由设计师按1:1复原,每尊兽首的设计都取得了官方认可,深刻再现圆明园十二兽首的精髓,精细逼真。此外,展出还包括十二兽首全身像,每个生肖都有特定的造型和服装,举手投足各赋含义。

  去年11月,圆明园十二兽首之马首回归,再次掀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议。一直以来,十二兽首是民族尊严的象征,它们的回归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愿。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兽首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不仅代表当时工艺的顶峰,也见证中国近代的血泪史,“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励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不懈奋斗,让每个人对国家命运都有着真切的认同感。”

  据介绍,为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了解十二兽首和十二生肖的知识,展览期间乐园还将在4D电影院进行相关电影展播活动。除此之外,玄武湖管理处和中南玄武湖菱洲生态乐园围绕十二兽首还组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万人生肖绘、十二生肖大团圆等。

  展览期间,乐园推出“十二兽首”首展套票,即任选4项+未来动物城69.9元,广大年轻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参观十二兽首展、十二兽身展,畅玩乐园,可谓游玩、遛娃、长知识一举三得。

标签:玄武湖;乐园;圆明园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