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注意啦!太阳“打零工”,年前洗晒请抓紧
2020-01-19 09:3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南报融媒体记者 陈菲)“腊月廿四,掸尘扫房子。”老南京人有年前“掸尘”的习惯,清洗碗筷物件、打扫房屋卫生,干干净净过大年。提醒大家,年前洗晒请抓紧,21日之后迎接我们的又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

  1月18日,正式进入“四九”啦,正所谓“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然而,近期南京的气温却有所回升。回顾下“三九”的气温,有4天最低气温在0℃以下,最高气温也没有冲过10℃以上,受雨雪天气影响,湿冷感较重。“四九”头几天的气温又将如何演绎?

  记者从南京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19日全市阴转多云到晴,20日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21日起南京市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21日雨量可达中雨量级。今明两天是年前难得的好天气,大家快抓住机会进行大扫除。在除尘过程中,老南京人全家忌讳说话,因为有谚云“闷声大发财”,这点你可要记住。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在0℃左右。温馨提示大家,早晚温差大,大家做好防寒保暖。

  相关部门还特别提醒,今晨我省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根据最新资料研判分析,未来3天,全市空气污染呈逐步加重趋势,部分时段可达重度污染,21日起空气质量有望得到改善。南京今日轻度至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请做好防御措施,外出戴上口罩。

标签:南京人;掸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