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策加持 南京市民2020“买买买”迎来新动力
2020-01-19 09:2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刘先生昨天收到了在京东上预约的进口车厘子,J级5kg礼盒装仅280元,“准备再看看其他进口生鲜水果,貌似最近便宜了。”今年1月1日起,我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不少进口商品出现在市民的“年货”清单中。

  从2019年国务院20条新规促消费开始,国内的消费市场得到了更多的政策加持,在市商务局的助推下,南京市民“2020美好生活”也有了更多买买买的理由和选择。

  降关税!进口商品丰富了年货单

  “进口冻虾前些年好像要90多元,最近一大盒才70多元。过年前准备再去看看牛油果,听说关税降了不少。”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婴幼儿奶粉也在这次降关税范围里,这是她比较关心的。

  冷冻鳄梨,也就是王女士提及的牛油果,这次进口关税从30%直降到7%。在税率表中俨然藏着一份年货清单:餐桌上的冻猪肉进口关税从12%降到8%,冻鳕鱼、冻鲱鱼从7%降到2%,还有各种冻金枪鱼、螃蟹、龙虾的进口关税都有所下调。年货中比较畅销的碧根果、夏威夷果、蔓越莓干等坚果干果,进口关税也全线下降。

  关于进口商品的价格,商家也是随政策进行调整。山姆会员商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姆已经有上千款商品的价格平均每年下调约10%。继2019年10月宣布首轮价格调整以来,山姆已下调百余种商品价格,涵盖多个品类,如坚果、配方奶粉、个人护理用品等。

  换新吧!以旧换新成新年亮点

  有调查发现,超过96%的家庭留有废弃不用的电子电器产品。近期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让“以旧换新”再度成为热词。

  在以旧换新“大潮”中,苏宁成立了以旧换新项目组专项全国推广。南京的消费者如果对估价满意,回收服务可在30分钟内响应,最快的可实现半日上门。苏宁大数据显示,空调是其“以旧换新”的主要品类之一,2019年1-11月,空调转化金额在其电子电器全品类中占比超过1/4。

  京东五星电器以旧换新最火爆的品类则是手机,去年仅在苏南地区回收旧手机就超过2万台。手机以旧换新项目负责人冷传麒表示,目前消费者手机换新周期大约为2年。2020年京东五星电器以旧换新的补贴范围和力度将进一步增大,助力消费者绿色消费、节能消费、高品质消费。

  在国美,去年以旧换新订单超30万单,用户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四种方式完成以旧换新补贴服务预约,而后一站式实现旧家电的换新。南京国美市场部尤莉莉介绍说,2020年还将继续发力以旧换新的南京落地工作,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消费升级需求。

  开首店!新街口商圈就有300多家

  春节期间,在南京各大商圈也不乏打卡地,而你离偶像也许只差一杯奶茶的距离。1月16日,MV出镜率超高的“周董同款奶酪奶茶”麦吉machimachi南京首店亮相金鹰珠江路店,引来众多打卡者。金鹰相关人士介绍,去年12月金鹰中心A座重返新街口亮现了一批首店,轻奢名品Pinko首进江苏,休闲品牌KOYO、Hellokitty礼物店、mitti童装等首进南京。

  2019年,一批亚太首店、全国首店、江苏首店和特色品牌纷纷落地南京,据不完全统计,新街口商圈共有首店品牌300余家。南京新百中心店总经理胡雪飞表示,2019年引进了新街口首家广东老字号点都德和省内唯一的优衣库Citystore级旗舰店,点燃了南京核心商圈。“2020年还将继续从消费者多层次需求出发,融合商品、服务、场景、情感等,为消费者营造多维度的体验。”

  商家纷纷打出“首店牌”,与南京市去年出台的《进一步促进商业品牌首店、连锁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不无关系。市商贸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首店不仅引爆了南京消费市场,也对周边城市形成了品牌辐射作用。2020年市商贸局将继续配合企业做好首店的引进工作,集中突出区街、商圈优势,并将进一步落实相关的鼓励政策。

  南报融媒体记者陈燕飞

标签:以旧换新;南京;进口商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