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月南京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19-12-03 11: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京市上下继续深化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就业参保人数同比增12.8%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双向选择与交流的平台,11月9日,“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2019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市人才大厦举办。招聘活动吸引了软世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蓝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苏夏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安普瑞斯(南京)有限公司等105家企业参会,提供了电解液研发工程师、工程管理管培生、土建工程师、有机合成研究员等192个岗位类型供求职者选择。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举办此类招聘活动是我市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在稳就业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市发展改革委介绍,1—10月,全市新增就业参保总人数49.57万人,同比增长12.8%。其中,大专以上学历35.08万人,占比达71%。

  另外,在稳金融方面,截至10月末,南京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6121亿元,同比增长2.02%;本外币贷款余额33183亿元,同比增长16.45%。在稳外贸方面,1—10月全市进出口总额增长10.1%,较前三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在稳外资方面,1—10月全市新增实际使用外资34.8亿美元,增长2.2%。稳投资方面,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增速较前三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稳预期方面,10月份当月南京综合PMI为50.5%,继续保持在温和扩张区间。

  软件及科技服务业增长快,彰显创新名城建设成效

  11月23日,清微智能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落户麒麟科创园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将重点建设可重构基础技术研究平台和人工智能芯片开发平台,战略布局可重构计算理论、硬件架构、软件工具、人工智能芯片设计、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领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高能效可重构计算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该项目核心技术团队源于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研发并量产的智能语音芯片TX210,是全球可重构智能芯片的首次商用;今年9月发布的TX510,是全球首款多模态智能芯片。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载体。市发展改革委介绍,1—10月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长6.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规上服务业保持较快增势,1—9月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0.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13.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18.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较快增长,彰显了我市积极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成效。

  投资蓄足后劲,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均超序时进度

  10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升起,顺利安装至指定位置,江北图书馆钢结构主体顺利封顶。江北图书馆定位为国家一级图书馆,也是南京市江北新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集传统阅览与新媒体功能于一体,规划有视听室、报告厅、会议室、书库、典藏、阅览、检索等功能分区,预计将于明年12月底建成。届时,该项目将成为江北新区的新文化地标,成为新区科技、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和交流载体。

  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市发展改革委介绍,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6%,较前三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南京市牵头实施的39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7.4%,超序时进度14.1个百分点;508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1.9%,超序时进度8.6个百分点。同时,拉动经济发展的另一驾“马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4%,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本报记者 邹伟)

标签:就业;参保人数;就业参保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