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能大赛上,选手比手艺秀绝活
2019-12-03 11: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近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南京市选拔赛在南京技师学院等9个赛区同步举行,记者探访发现,参赛选手们比理论、拼实践,秀出一项项技能绝活。

  南京技师学院承接了移动机器人、机电一体化等8个项目的比赛。在数控车床加工赛区,19岁的小伙子李舒涵正在做赛前的车床熟悉工作。他的面前是一台巨大的车床,身后的桌子上整齐摆放着20多件数控工具。“每台车床的性能、面板设置都不一样,需要熟悉后才能进行操作。”李舒涵告诉记者,学习数控专业3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技能大赛,希望能展示自己的最佳状态。

  赛区裁判员李国强介绍,此次南京市选拔赛所有比赛的规则都参照上一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要在3天时间内完成批量件加工、成品件精加工以及单件加工3个项目,而且每天的比赛时间限定为4个小时,工件加工对精度要求特别高,误差不能超过0.02毫米。

  此次南京共有39支代表队的203名选手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南京市选拔赛,参赛选手们将在珠宝加工、美容等21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标签: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