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张!南京开出房产交易电子发票
2019-11-28 09:1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张卫卫 记者 许震宁)“没想到办理完过户不到一个小时,在我的南京APP里就有了电子发票,真的很方便!”昨日上午,玄武区的杨女士在市政务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将父亲名下一套房过户给自己。办完过户后不久,她打开“我的南京”APP,很快就找到了刚过户房子的电子交易发票。这张发票也成为江苏省首张房产交易电子发票。

  市政务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南京市民来市政务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后,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或江苏政务服务网随时查看电子发票,其效力等同于纸质发票。后续办理房产抵押、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等相关业务时,可不再提供纸质发票。

  据了解,过去办理住房贷款时,贷款人须携带购房发票、纳税证明等现场提交给银行。而现在完成二手房交易后,购房电子发票即同步推送给省、市公积金中心以及全市各大银行机构,贷款人无需再携带相关票据。

  “与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的最大优势就是与购房人身份证或购房企业营业执照进行了捆绑,以数据信息的形式存储在电子证照库中,避免了流转环节丢失或篡改情况的发生。”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每一张二手房交易的电子发票从“诞生”的那刻起,就被推到由区块链技术统一管理的电子证照库,从而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性,并且只能读取和写入,不能修改和删除,更不用担心丢失。

  目前,二手房交易税收电子发票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先行试点,下一步将向主城其他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以及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广。

标签:电子发票;二手房;过户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