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管开放日直播吸引上千万网友
2019-11-04 16: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6家媒体参与,视频、图片、文字直播,36.5小时内吸引1075万网友观看,近日举行的南京市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活动,在网络上引发了强烈关注。

  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城管开放日直播吸引上千万网友

  南报网讯(记者马金)6家媒体参与,视频、图片、文字直播,36.5小时内吸引1075万网友观看,近日举行的南京市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活动,在网络上引发了强烈关注。相关专家认为,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广泛关注,体现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已逐步形成。

  10月26日,市城管局举办南京市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活动,主题为“越理解、越温暖,双手绘、靓金陵”,旨在让更多市民认识城管、了解城管,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共享城市管理成果。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栖霞区金尧山庄小区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设施、垃圾分类体验馆和积分兑换超市,参观栖霞区城管数字化平台,了解全市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成果等。

  此次活动不仅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现场活动,还由紫金山新闻等6家媒体进行了直播。据统计,10月26日8时30分至27日21时,6家媒体关于城管开放日的直播内容共吸引1075万网友关注,其中紫金山新闻吸引约40.7万网民关注。

  “2016年起,城管部门每年都在开展电视、网络直播活动。”市城管局宣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城管现场执法直播、城管执法队伍统一换装直播、垃圾分类专项执法直播,到今年的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活动直播,网络关注度逐年增长,点击量从最初的破百万到现在破千万,城市管理新理念、新成效得到了广泛传播。

  “开放日、直播、网友广泛关注,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南京师范大学地方立法与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汤善鹏说,城管等政府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纳谏”,让全民参与自治、参与监督,才能真正实现城市治理的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和多元化,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标签:共享;共建;理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